Wielomnary

更新困难中……

当费渡穿到赵锦辛口嗨时(12)默读世界

188互穿

谁谁-默读

黎朔和费渡互穿

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果然是套牌车。”


骆闻舟挂了电话,对陶然和肖海洋说道。


“老大,要不你找找你家费总,这种诡秘的组织我觉得费总还挺有思路的。”陶然说道。


我倒是想问,骆闻舟在心里想着。


“先回市局吧,再查查这附近有什么人聚集。”骆闻舟心不在焉的转了话题。


三人回了市局,报了目前的情况,但现在一点线索都没有,很难开展调查。


“哎那个,之前检查的那个外卖,还有新结果吗?”骆闻舟看到熟悉的检查人员,忙拉住人问到。


“你还说,我正要找你呢!”检查人员看到骆闻舟,也停住了脚步。


“这个外卖里面可不止加了麻醉,还有一些精神药物,那种没经批准不可使用的,没病的人能给治出有病的!”检查人员的嗓门没有上次那么大,但言语中的内容不可让人忽视,“要是有过什么精神创伤或者是不好的经历,是很容易引发精神分裂的!”


骆闻舟像是被施了定身术定在原地,“不好的经历”,“精神分裂”几个字眼砸在耳膜里,轰轰隆隆的打了措手不及。


那些人的心思昭然若揭。


今天骆闻舟回来的没那么晚,只是看起来精神不太好,像是遇到事儿了。


“骆闻舟,那个外卖,是不是牵扯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。”黎朔试探着开口道。


果然,骆闻舟如鹰隼般犀利的目光直直望进黎朔眼底,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骆闻舟虽然没对黎朔在费渡的壳子里提出什么异议,但心底还是多留了个心眼的,毕竟这么离谱的事情发生他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的。


黎朔也知道想要让骆闻舟相信自己没那么容易,但现在两厢无事自然也就没怎么在意,但现在被骆闻舟看着还是不免心里发毛。


“是费渡,你男朋友。”黎朔这一声“费渡”倒是让骆闻舟软化了不少,但依旧没有打消疑惑。


“我这几天梦到了一些……我男朋友那边的情况,是我不知道的,以费渡的视角看到的,我想那是费渡先生所在的,我的世界那边。”黎朔的神情不知为何有些落寞,似是想起了什么事。


“我想,也许费渡先生也会做梦看到这边的世界,你跟我说说案情,说不定费渡能够知道。”黎朔斟酌着一字一句,想着怎样才能把这件事说明清楚。


但骆闻舟的理解力很强,马上就听懂了黎朔想要说什么,现在的案情其实说不上好,但最主要的是线索不多,而且能感受到案件迷雾重重,如果费渡真的能看到,或许会有帮助。


骆闻舟简单说明了一下案情,黎朔没有想到一个外卖竟然能生出这么多事端,不禁也有些感叹自己到底是小心还是不小心。


最后,骆闻舟说道:“这可能是犯罪组织的团伙密谋,而且,是冲着费渡来的。”


黎朔大概知道费渡的经历,但也仅仅是大概就足以让人心惊。


没有光的地方,生长出了向往光的花儿。


黑夜如幕布,幕布一拉就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戏。


“老大,第二步真的要现在就执行吗?”依旧是斗篷下的人,声音不变雌雄。


“不会太快的,这件事我们等了很多年,发生一些意外也不足为惧。”暗纹在细碎的月光下连成一片银,黑布吸光,像是要把人卷进无尽的夜色里。


“是……马上就安排下去。”这句话之后再无回响,像是消失了一般。


又是夜,秋天已经来临,黑夜开始漫长。


骆闻舟这几天都要加班,最近环城西路的案子还没查完,还要做案情报告,抓到的人也要继续看着。


突然,骆闻舟仔细看了看上一次城郊会所的案子,他记得,这个会所附近有费渡包下来的项目,而且,凶手虽然抓到了但杀人动机迟迟没有结果,含糊不清的说是那个富二代抢了自己女朋友。


这时,黎朔来了电话。


“骆闻舟,我昨天又做梦了,听到了一个声音,应该就是费渡先生,他说,你最近的几起案子都不简单。”


骆闻舟仔细想了想最近发生的案子。


环城西路那边是被撞死的,被害人是个从乡下来投奔亲戚的小可怜,却被人撞的面目全非,然后还被抛到环城西路上边,像是要引起警方注意似的,但查了查凶手就浮出水面。


这两起案子一点都不像,时间也完全错开,但有一点,这两起案子都查起来简单的要命,根本用不着骆闻舟亲自出马,那骆闻舟为什么亲自出马呢?


因为这两起案子都看起来疑点重重。


也许这里是个突破口。


骆闻舟和黎朔说了句多注意身边情况就挂了电话。


“把这两起案子的凶手带到审讯室,我有些地方还要亲自审。”


第一起案子的犯人是个高瘦的青年,看起来挺有礼的样子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杀人?”


“警官大人,我不是说了吗?他抢了我女朋友,我一时气上头。”那人明显感到面前这个警官是个位置高的,说话完全没有陶然跟骆闻舟说的含糊。


“那为什么那些人第二天才报案?”


“警官大人,我和他们又不是一类人,我怎么知道那些富二代怎么想的。”那人的语气明显多了些嘲讽。


“我查过了,你高中经常转学,曾经转到过这个高中,虽然马上就转走了,但那些人可是你转到那个高中时的同班同学哦,可不要说你不认识。”骆闻舟拿出来一张个人档案,上面赫然是青年本人的在校记录。


“我……我是认识,不过也不熟。”


“那这个呢?”


青年看到骆闻舟又拿出了一份文件。


看清文件的内容后,猛的瞳孔一缩。


那是一份工厂项目开发的项目书,他的名字和那几个富二代赫然在列。


怎么会?不是说处理好了吗!那个青年的眼神骆闻舟一下就看懂了,后面青年调整过来再东编西扯骆闻舟也没仔细听。


骆闻舟笑的意味深长,摆了摆手让人把青年送出去,人一走眼神就严肃起来。


这个人和那群富二代绝对关系不浅。


骆闻舟又让另一起案子的犯人进来,是个普普通通的家伙,普通到挑不出什么特点。


“你为什么杀人?”


“那家伙走路不小心,我撞到了他,怕被讹结果人死了,我就把他扔到那去了。”


平平无奇的理由。


“那也应该是深山老林里边吧,别唬我,哪有人杀了人还扔公路上的。”


“不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?”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骆闻舟又问了几个问题,就让这家伙走了。


这是个心思比刚才那个还要深的家伙。


骆闻舟思考着目前有的线索,这两个人都在撒谎,他们与黎朔那边收到的外卖绝对有关系。


“滋滋滋——”骆闻舟的手机响了,亮起了一个他不知道的号码。


“喂。”


“骆警官是吗?这里死人了!”


“在哪?什么时候?”骆闻舟惊心着问下去。


男人说了个骆闻舟熟悉的地名,骆闻舟听后心脏猛的一跳——这是费渡他们家那边的别墅。


后面男人说了什么骆闻舟也不知道,只记得自己“砰”的一声出了门,驾车直奔别墅那边。


为什么?


为什么在这里?


为什么在这里死了人?


脑中快要爆炸的疑虑和惊心被碰撞的如同要擦出火星子,像爆炸一般要轰鸣起来。



费渡,费渡,费渡不在,黎朔,黎朔在哪里?


要不是骆闻舟还记得自己是个警察,现在车可能就要飙起来了,不知道怎么给黎朔打的电话,打过去却是一阵忙音。


等到了别墅,骆闻舟的太阳穴简直要突突的跳,这里离费渡那边的别墅只有几百米远。


骆闻舟在脑中回放这电话里的内容,死了人,什么时间来着。


骆闻舟才惊觉自己竟然这么莽撞的出了警,没有通知警局里任何一个人,刚打算打电话给陶然,就看见别墅里走出一个男人,看起来在找谁的样子。


“哎,骆警官是吧?这里。”


骆闻舟看了看这个男人,三十岁左右的样子,看起来是个中薪阶层。


刑警的专业素养让他仔细的打量了这个男人,男人似乎是个有风度的人,被骆闻舟这么看着也不见惧色,只是和善的笑了笑。


“哦,是我,你认识我?你怎么不打报警电话,打在我的私人号码上了。”骆闻舟边走进别墅边说。


“哎?明明是骆警官给我的电话,我是之前社区公益时被打了的人啊,还是骆警官帮我的忙呢。”男人似乎很惊讶骆闻舟竟然不认识他,说了一下骆闻舟就想起来了,那时候他个人英雄主义上头,帮了人家忙还想要人家再找他帮忙,不过现在想起来连人家什么样都快忘了。


“那这里死的人,和你有关系吗?”


“我是隔壁的邻居,这家有个上中学的小孩,没人照顾,我就经常来看看,结果就发现死了人。”


“上中学”这个年龄又是让骆闻舟心里一惊。


“死了谁?”


“他妈妈。”


骆闻舟感到他整个人像是突然到了南极点,浑身过了阵风,冷嗖嗖的。


别墅的门被打开,走进女人的房间,女人已经死了,整个房间死气沉沉。


一切,一切都那么像七年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抱歉晚更。

谢谢喜欢!

评论(21)

热度(84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